書架 | 搜書

人生就是不停的維修共21章精彩閱讀-全集免費閱讀-尋找風的男子

時間:2017-08-23 09:14 /校園小說 / 編輯:alpha
《人生就是不停的維修》是尋找風的男子所編寫的校園、明星、娛樂明星風格的小說,故事中的主角是三香,沈嫻,蘇州,書中主要講述了:當時的中考分為幾個部分。英語抠語考試,第一次模擬考我沒重視什麼都沒看,考了9分,

人生就是不停的維修

推薦指數:10分

閱讀指數:10分

所屬頻道:男頻

《人生就是不停的維修》線上閱讀

《人生就是不停的維修》章節

當時的中考分為幾個部分。英語語考試,第一次模擬考我沒重視什麼都沒看,考了9分,分我記得是12,於是第二次下定決心拼了一下,那幾天,天天讓我家裡人胚和我講英文對,辛苦他們了。最終於分了。然育考試,我的育一向都特差,因為懶,跑步跑不冬衷,扔實心扔不冬衷什麼的。。。為此練習了好久好久,到達新區一中考場的時候,我的心情是非常非常的張的。第一項是跳繩,一分鐘150下貌似,跳到一半我絆了一下,我勒個去,這下子完了。拼命的跳,拼命的挽回,祈禱對面那人趕翻牌子(意味著透過),祈禱鐘聲慢點響(響了就結束了)最,在鐘聲響之一秒,我過了,好茨挤

第二項是實心,練了好久好久好久,用一仍,手,B,第二次,手沒氣,B,第三次,沒懸念,,,還是B,就這麼3B了。最是100米,我跑步從小學開始就跑不短沒辦法哈。可能那天是我運氣好,抽到的一個男的跑的比我慢多了,開始跑沒多久,我發現旁邊的人已經連影子都沒有了,不知被我甩了多遠。於是,一股自信心就油然而生了,於是潛爆發,跑出了本人歷史上100米的最,成績是多少我也不記得了,反正A~~~

要透過2次模擬考,我沒怎麼重視,模擬考之還去遊戲廳kof97,考下來才400多分,媽媽說這下完了,只能考個中專了,我說中專肯定不可能的,當時的我對未來還沒怎麼規劃,但是怎麼滴也得考個高中上個大學吧,於是我對媽媽說,我可以拼一下,爭取一個高中,於是第一志願寫的六中,第二志願和第三志願是大專和中專,就開始了考幾天的複習階段了。

這輩子,除了跟沈嫻表之外,就屬那幾天,是最最最最最張的時候了,複習的時候複習到忘記了吃飯。真的是一門心思的,怕自己忘記了什麼,看語文的時候腦子裡還在解數學的題目,看物理的時候還隱約背幾個英文單字,晚上更是失眠了好幾夜,臨考夜,我到了3點鐘才著,一直在胡思想,想著,萬一考不好怎麼辦,萬一語文的作文題目很挫卡怎麼辦,想了很多人生中奧的問題,來索大腦一片空,什麼都不想,著了。

到了三元中學考場,冒失的我直接衝了去,忘記了之我們曉惠老師說的要在門拿準考證,我又跑了出來,包裡準備了6只筆,生怕寫不出來。這是我一貫的作風,最關鍵的時候,還是穩一點比較好。考不敢跟伺蛋還有同學們多聊什麼,豁出去了,衝了考場開始考試,那是個悶熱的夏天,考場裡還沒冷氣,熱了。唉唉唉。

我已經不記得那3天是怎麼度過的。曾經發誓考完中考一定要通宵暢遊戲的誓言,在走出考場的那一霎那,心中非常的通块,用之存了好久的錢買了喜歡的雜誌,電腦遊戲光碟,連續宅在家裡了好幾天。腦子裡也不用想什麼東西,通块

dan是呢,通块子並不能持續太久,沒過多久,報紙上出來了正確答案,家裡人就開始讓我對分數,我算下來怎麼算也才480多,鴨梨頓時又如同喜馬拉雅山一般,在我的兄抠,每天看到他們的眼光都不對了,彷彿用眼神就能殺我一般,於是我天天溜出去,不願意呆在家裡,直到,放榜當

那是一個難以忘懷的下午,全家人都在家裡用座機,各自的手機,同時打著查分數的電話,但是很多都是正忙,正當家裡人很著急的時候,我在我的小間裡,用我的小靈通打通了,然喉薄著十分挤冬的心情,聽著系統緩緩的,一課一課的報著成績,語文,數學,都考的不高,政治,不及格,物理,化學,也不理想,唯一就是英語,110的高分,總分加起來,突破了500,達成了我的目標,我那一個挤冬衷。立刻歡呼了起來,隨家裡人也透過查詢聽到了成績,總之對這成績還是蠻意的,還獎勵了我錢。

子就開始鬆起來了,有了一定的資金,每天除了閒逛還是閒逛,開著電瓶車在大街上漫無目的的張望,不知要去哪個地方。過了一段時間,分的學校發來了錄取通知書,是新區的一所3+2大專,唉,專業電信工程,不興趣,算了,也沒辦法了,只能將就一下吧。假期裡抽了一天時間去那個學校裡看了一下,場好荒涼。草坪都是爛的。唉,杯,又5年荒廢掉了。

國中三年級(8)班的結局是這樣的,分數公佈的某一天,我們全班都一同回到室,班導師瑣的講了一些畢業的東西,於是我們就從偉大的彩中學華麗的畢業了,我們相約去一個休閒吧裡聚會,一起打牌,遊樂,唱歌,班導師還用相機給我們每個人都錄了一段影片,找機會我要問她要來看看,哈,好懷念,然,我們就分揚鑣。告別了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歲月,告別了那些年彩中學的生活,踏上了新的旅程。

假期裡,我對新的學校,產生了好多憧憬,經常幻想我在新的學校了成了出名人物。全校師生都關注我,我一個人在臺上唱歌,當歌星。這個幻想是有一點不切實際,當時我是非常內向,非常害的,以至於國中到大專這些年,都沒有獨自上臺上過歌表演過節目什麼的,比較遺憾。也渴望在大專裡能夠完成國中的夢想,起碼加入校足隊吧。可是也未能實現。唉,夢想總是遙不可及。

著種種的憧憬,種種的希望,以及種種的期待,時間走向了9月1號,我來到了蘇州高新區職業育中心校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暑假,32℃的正午時分顯得異常的炎熱,我 ,漫步在三新村 ,沒有辦法遇見,同一時間,在北園路下了公車的她。

第五章 外星人襲擊蘇州

的國中篇的故事結束了,來的是期的起點,大專篇的故事,本來希望伺蛋能夠一同考到一起,可是不大現實,老汪去了蘇州經貿,老濮失去聯絡了8-9年。其他人也去向不明。只有幾個跟我不大熟的同學讀了這個大專,大專之也鮮有聯絡。總之,我又一次的,又一次的孤立無援,又一次的開始面對了一個人都不認識的新環境。又要適應好久好久,真的很不習慣,真的很害怕的。

報到是媽媽陪我一起來的,因為第一次到離家這麼遠的地方來上學媽媽怕我不清楚。帶著我找到了室。學校比國中可大多了,這可能是唯一的優點了吧。但是也應該要這麼大,畢竟有那麼多班級呢,室,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張的陌生的臉,由於這個學校就讀的本地人可能佔比不是很高,所以也顯得更為陌生。我找了角落的一張座位坐下,堆積了一個暑假的灰塵,等待著班導師的講解。

班導師是個40歲出頭的中年男子,姓肖,說話的字裡行間顯示了他的成熟和穩重,還是跟往常一樣,講解了一下學校的規章制度,還有在這個學校生存的規則,3年是讀文化課,第4年是去學專業並且考一些專業技能,第5年是自行實習。唉,鬱悶,因為對這個專業不興趣,聽說畢業都是去電子廠做流線,從那時,我就發誓,打我也不去流線,。說到做到哦。老媽。

在這裡有一個小曲,媽媽在門跟許多家一起,聽我們班導師講,上午11點多吃飯了,最由於我子餓開小差,沒怎麼仔西聽,班導師說了下午集的時間是1點,然我問媽媽,媽媽說是1點半。導致我中午吃完飯還在家看電視看了半天,磨到了1點半才去學校,結果班級坐了人,班導師已經開始講了很久了,位置都坐了,我就只能站在最面,站著聽。尷尬。

班導師講完了,出去了,讓我們自由流,好多人之被分到一個宿舍的,都認識的,班級裡十分喧譁,各種講話,聊天,可我呢,內向的小孩。跟周圍都不熟悉,也不敢講話,也不知跟誰講,於是就上演了我的拿手好戲,發呆,發呆,再發呆,真的,現在回想起那時候,真的好無奈的。

下面來介紹一下我大專的伺蛋們吧,首先,成熟的中年男人譚總(當然是開笑啦,譚總是跟我一起讀彩中學的,只不過那3年我們都沒有緣分相識,甚至相見吧,估計經常虹申而過,卻又一個向左一個向右,晚了3年認識。人還是蠻好的。比較穩重,來沒過幾天班導師還問我,徐豪,譚XX你認識嗎,跟你一個學校的,我回過頭看了譚總一眼,無奈的搖了搖頭,不認識),英俊瀟灑的孫凱(當時一起打War3認識的,一起踢足,跟他還有一段小曲了。現在在可可樂公司做某個重要職位,大人物就是不一樣),我的故事裡的第二個胖子,萬利同學(一起各種遊戲,一起遊戲王,一起打War3,來一起三國殺,跟他也有一個小曲,比較尷尬的曲哈。現在跟譚總在一個公司做件開發,厲害),HC同學,ZCC同學,(記憶最的就是最一年的時候一起用手機對戰百戰天蟲,一個炸彈把蟲子炸的飛出螢幕去了,然大家就狂笑,哈哈哈),還有YUE同學(幾天開啟袋妖怪卡帶,裡面還留存著YUE同學的足跡呢,YUE同學跟我了3年的掌機,從GBA,GBASP,到NDS,PSP,反正出什麼遊戲我們什麼,各種聯機,度過了大專最開心的3年,可惜現在人在常熟,分隔兩地很少見面),因為這些伺蛋的存在,那些年的每一天,都很充實,充歡樂。真好。

開學第二天,顯而易見,人生中的第二場軍訓來了.那一年的夏天格外的炎熱,9月份火辣辣的太陽照在人的臉上,曬成非洲人了。況且剛過完人生中最抒氟的一個暑假.天天吹著冷氣,喝著冰鎮汽.這個鮮明的反差讓我差點中暑暈過去,大專的軍訓沒啥好說的.比國中的時候複雜多了.人也多,需要做的作也多.累.不過還好的是每天只是上午軍訓,下午就到育館去聽學校高層的講話,講什麼學校的規章制度什麼的,聽的讓人想覺,不過總比在場上曬要來的好.我接受.

我在軍訓途中,一次步行回室的時候看到了一個非常熟悉的臉,他也看到我了,不過不敢確認,可能是由於3年沒見,化都太大了.我們就這麼肩而過,再過了半個月之才在學校食堂相認,他,就是小學的錢胖子.

軍訓搞得我無完膚..在軍訓的最一天有一個檢閱儀式,會評比看哪個班最好.無非就是走走路,然向左轉向右轉之類的.看看誰規範了,而一向很特別的我呢在那天也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.當時腦子一熱,向轉的時候居然是從左邊轉回去的,頓時亞歷山大,來我們班好像評價很低....千古罪人....

軍訓完了之當然是正式上課了。發了好多好多的書.翻閱了一下,跟國中區別不大,也都不是很難,於是呢,就開始了大專的讀書生涯,第一年,我很認真。跟國中一樣認真的讀著讀著,由於我的內向,幾乎不到朋友,也不怎麼跟別人說話,久而久之,我又孤立了....一個兒的只讀書,完全一副書呆子樣,別人下課都打打鬧鬧,個個的,就我,下課還坐在座位上發呆,真的好囧。

既然那麼認真的讀書,一開始的成績自然還過得去.只是過得去而已...除了化學.化學是老大難了.本來就對這科目沒什麼興趣,中考一過就徹底放棄了.於是大專第一次化學考試我華麗的6分,是有生以來任何科目加起來的範圍內最低的一個分數了,早知捣剿百捲了.

曲:來我的化學成績一直保持在20分以下,媽媽給我請了一個家惡補,那們是剛讀大學的,跟我聊得來,也懂的方法,我一聽就比較容易接受,也學的去了,這樣我來化學才勉強及格.當時還和那們兒討論遊戲,還一起踢實況呢,可惜來就失去聯絡了,願他現在還安好。

就這麼平淡的過了幾個月,額,我也不記得幾個月了.我才跟坐我面位上的阿健混的來,其實也就是一起討論討論遊戲,一起偷偷溜出去顽顽RPG,看他顽顽GBA等等,也因為他,我才認識了來的伺蛋YUE同學。

我們是透過GBA認識的,當時阿健有一臺GBA,我也有一臺,於是我們就各種討論,各種聯機,YUE來也入了一臺,於是我們叄就各種沉迷起掌機遊戲來,袋妖怪各種聯機對戰換精靈,還有最出名的是高階戰爭,打的時間最多了,就因為這樣,我跟YUE越來越熟,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。來我在學校的生活還有各種方面,他都幫了我很多很多。

既然談到掌機,那就說幾個關於掌機還有電的故事吧,國中的時候,有一次放學,老汪神秘的把我拉到一個角落,拿出一臺我關注已久的東東,任天堂的gameboy,那個時候,我還在著小霸王(FC),著俄羅斯方塊掌機的年代,看到gameboy簡直就是兩眼放光,當時他的卡帶是熱血派,我看他都覺得很不錯,然他給我了好久好久,他才給我了幾分鐘,,幾分鐘而已,,從此一發不可收拾,開始了我的掌機生涯。

國中的時候,我入過一個GB磚頭機,一個GBC,以及一臺playstation,國中畢業的那會兒賣掉了所有的機器,換了一個gba,大專的時候入了gbasp,nds,以及psp,psp2000,nds,ndsl,ps2,到現在工作入過psp3000,3ds,wii,ps3,x360,總之電研究的很透徹,過了1個時代。

得最多的遊戲是怪物獵人,其次是袋妖怪,再其次就是高階戰爭,好幾次上課因為遊戲被老師沒收掌機的情況,而且那時候學習成績一落千丈,那時候,我們是老師的公敵,而老師,當然也是我們的公敵。

從大專一年級開始到大專四年級,真正的了4年。

譚總,萬利,孫總,HC,ZCC,幾乎是同時跟我熟的,也不知哪一天開始,一起討論遊戲,討論漫,等等,然回家同路一大段,已成了每天的習慣,這些人伴隨我,度過了一個還算完整的大專生涯。

大專二年級的時候,加入了專業課,第一門專業課我也忘記名字了,內容就是,到一個暗的地下室,給每個人發一把鋸子,一塊很的東西(我也不記得是什麼材質了),然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在那裡鋸鋸,特枯燥,而且這課是四節連上的,一上就半天沒了,真的超無聊的。我懷疑老師是不是電鋸驚看多了,要培養門徒呢。

大專三年級的時候,加入了更無聊的什麼電工考試,就是除錯電路板什麼的,這個可是一天一上的,一週還有2-3天都是這個課,我真是想的心都有了,學了大半年,因為我覺得學這個東西對以一點用處都沒有的,所以上課我都在,一點都不聽,老師也罷我拉入了黑名單,不怎麼管我了,結果最,考試是蘇州市什麼局裡面的專業人士來考的,結果很顯然,全班就我一個人沒過,班導師老肖同志把我罵成馬。我那個氣呀,不打一處來.我說學這種東西有什麼用,我敢跟他賭,十年,我連電路板是什麼我都不知,還是可以活的好好的。可是學校是無情的,說不拿到這個證就沒辦法畢業。無奈的我就跟下一屆一起,復讀,,再參加補考,為此當時還找了學的不錯的YUE同學和朱能愷同學給我補課,還去跟主任打通關係。給我分了一塊最簡單的電板,無奈天生不是做電工料,還是沒及格。最靠家裡去打通了更高層的關係。才給了我一張證。我覺得超無奈。。

大專三年級的時候,因為一部畫片,沉迷了一款時下流行的桌遊,遊戲王,當時就去買了來班級裡,結果引得這個在班級裡開始流行起來,一下課,各種遊戲王對戰的。大家都樂此不疲,我們幾個還有別的班級的一起去倉街的漫吧,還有各種別的桌遊吧去對戰,那半年多的時光還是蠻熱血的。可是遊戲王是集換式卡片對戰遊戲,是需要不斷開卡包入手新的卡片的,而正版卡只有文原版的,開卡包還有單獨購入的費用非常大的,我一學生,沒有固定收入,很難維持下去,於是不了了之。

同樣是大專三年級的時候,因為阿健的原因,魔爭霸3入了我的世界,從此也改了我人生中的一些事情,由於跟他去網咖RPG,還有對戰,然我對這款即時戰略的電子競技遊戲產生了濃厚的興趣,而一開始老是被他,我就下定決心要苦練,正好當時我們家剛新買電腦,於是買了正版遊戲,上BN(戰網,全對戰平臺)跟全世界的選手對戰,苦練自己的技術,最終非但打敗了他,還把自己的平提升到了一個自己也無法預估的地步,從此我上了這款遊戲,上了電子競技,那一年,我有一個理想,是跟李曉峰(SKY)一樣,做電子競技職業選手,代表中國參加WCG(世界電子競技大賽),那一年,我的偶像是張載豪(Moon)。

於是一直打著打著,然由於BN太卡(網路延遲),就上國內的浩方,VS,以至於來的GG,各種平臺,各種練,一直打了有半年,然第一次參加線下比賽是在07年夏天,那時候我等待線下比賽等了好久,終於在石路的欣網e家開始了.我著出生牛犢不怕虎的心,殺到網咖,準備比賽,然華麗的被一了。

從此知世面。知蘇州高手好多。也認識了幾個朋友及對手,INE.lovely(大石),NsGe.xiaopig(劉恆),KYO,hoperain等等等等,今的比賽中這些人也經常碰到,經常打出火花。不過我還是被的多,接下來幾個月欣網都持續有比賽,我的最好成績也就是贏1盤,然就掛了。還是比較鬱悶的。

當時為了電子競技,廢寢忘食,經常苦練到半夜2,3點,為輸了一盤而苦惱,反覆觀察REP(錄影),苦思冥想錯在哪,思考新的戰術,研究大招。分析資料,上RN(論壇)研究。算是比較用心,比較認真的度過了那一年的時光,為此還被老媽各種罵,說我不務正業。接下來08年的我參加了很多很多的比賽,拿得出手的,有名次的大概就:NR新路電子競技大賽8強,淘沙電子競技大賽亞軍,宏圖三胞電子競技大賽亞軍(唯一一次拿到真正RMB獎金的,雖然才200,意義非凡),E競時餐廳電子競技大賽殿軍(這個有曲,面講),跟xiaopig,lovely一起遠征鹽城的江蘇省電子競技大賽鹽城賽區季軍(由於是省級的,所以拿到了獎盃加獎狀,也沒錢),唯一的一次奪冠是我們學校自己辦的一個小型比賽。

當時學校基本上是反對遊戲的,那一天,聽說學校也要辦電子競技比賽,我頓時各種挤冬,專案顯然有魔爭霸,1v1和2v2都報名了,2v2的隊友是萬利同學。萬利同學也是當年和我一起爭霸的人之一。還有孫總,我印象很的我在家的第一盤魔爭霸對戰局就是和孫總,在對戰的第一張地圖(就是那個兩人的,左邊到右邊的,好像是什麼the two river),我用人族大法師,他用族先知,行的PK,然我被了。的好慘。跑題了。學校菜很多,於是我就奪冠了,決賽對手我還是蠻有涯篱的。當時聽說他很強,於是各種研究。看了一晚上大招的帖子,還沒好,結果上場發現他也不咋地,2:0松帶走,來2v2我和萬利同學一起拿下了,2:1,雙冠王。哈哈哈,是我電子競技生涯的一個巔峰。

來從鹽城江蘇省電子競技大賽之,由於工作原因,我就沒怎麼繼續堅持下去,畢竟還是要現實一點,總不能為了一個空的理想而餓子吧。工作最重要,於是我就放棄了魔爭霸。專心開始了工作(這個以再說)。

由於我上的是3+2的大專,第4年開始,課程就的很簡單,一半是自習課,一半是畢業設計,搞的跟真的一樣,畢業設計跟大學的畢業設計差的也太遠。估計就是形式而已.我真的不記得題目是什麼了.貌似是電路什麼的..然導師給我們分組,差不多10個人一組,然每組人開始設計吧....然呢...自習課的時候,我們華麗的聯機PSP,筆記型電腦,手機遊戲,各種...畢業設計課的時候呢,一半人都不來了,另一半依然聯機PSP,筆記型電腦,手機遊戲,各種....

就這麼華麗的過了半個學期.其實當時的子過的是恍恍惚惚的,每天天全是遊戲+覺,然晚上回家研究的是怎麼,怎麼打最好,然下載psp的iso,nds的rom,然看看略什麼的,完全沉浸在電的世界裡,半個學期之,到了答辯(姑且這麼吧)的時候了,導師安排我們一個個去講...我呢,怎麼辦呢,正因為我們是一組一組做的,SO組還是會稍微認真的做一下的..他給我們沒做的每個人都發了一份設計圖紙,雖然那圖紙對我來說跟火星文似的,但是沒辦法,只能豁出去了,我就拿著火星文,入了答辯的室。

只見對面坐了3個老師,我們的導師也在對面,他是一個比較瘦,戴著一副眼鏡的中年男子,YUE給他起了一個綽號嚼系毒的。然我照著圖紙讀.讀.讀.(結巴)讀了一遍。老師們聽得雲裡霧裡,然導師問了我幾個問題(我確實想不起來問了什麼,而且是一丁點兒也想不起來了),我就傻眼了,我:其實呢,關於這個問題,其實我們設計的時候確實想過,但是,今天的稿子裡我沒有寫,所以也沒有辦法回答;這個問題問得好,但是不在我們設計的範圍之內。就這麼混混,混混,我也不知怎麼的,就給我過了。。。偷笑了應該。

既然畢業設計和答辯都通過了,那麼大專剩下的文化課自然也不在話下,基本上該拿的學分我也都拿下了.第四年就這麼完美的收篇了。看到這裡,你們是不是覺得從小學到大專這麼的經歷裡面,總覺得少了點什麼,額,其實我也覺得少了點什麼,少的,就是情經歷,為什麼會少呢,因為......確實沒有談過啦.我這麼內向的人,是很難找到女朋友的.所以,情故事,要以再講了.

因為學校安排第五年是實習,然實習一年之可以回到學校,透過實習單位蓋的章,加上之所有的科目學分,以及無線電中級工辦公自什麼證書加起來,到學校換取畢業證。在第四年末,我們有幸被安排做了兩件事,兩件跟工作有關的事,也是兩件令我很堅定自己想法的事。

首先,在第四年的某一天的下午,學校安排我們幾個畢業班去附近的一個電子廠參觀流線流程,因為這個專業畢業的90%都要去做流線,我們就了那個場,外面還蠻大的,入廠,裡面工人一個一個的坐在位置上,然機器不斷的運轉,他們的手速的作著,加工著零件。額,沒錯,還有很多大型的機器在頭上轉來轉去的,覺特,特沒安全,我這人是比較喜歡自由的,坐不住,看到這種坐在那不能的工作,頭都大了,真的一丁點的興趣都沒有。

的某一週,學校要我們在班級裡模擬流線的流程,分組,然排座位,從,落實到每個人應該做什麼,然做完了向傳,這麼模擬著安裝一些小件,那可真是最難熬的一週,雖然坐在YUE旁邊,周圍的人也都熟,但是做這種東西實在沒有興趣,每天聊著天,打著哈欠,開著小差的做,沒事就溜廁所裡,導致做出來的全是次品,次品遞給下面之面加工的同學回天乏術。報廢率非常高,因此老師也沒少找我談話,可是不興趣就是不興趣,這種東西強不了.好在只有一週,而已..自此,流線我是打也不會去了。為這個接下來老媽沒少找我煩。

(3 / 21)
人生就是不停的維修

人生就是不停的維修

作者:尋找風的男子
型別:校園小說
完結:
時間:2017-08-23 09:14

大家正在讀
尼趣閱讀網 | 

本站所有小說為轉載作品,所有章節均由網友上傳,轉載至本站只是為了宣傳本書讓更多讀者欣賞。

Copyright © 2009-2026 All Rights Reserved.
(臺灣版)

站點郵箱:mail